說來奇妙、何其幸運,二○○九年我前往東方神民佛陀的住所,西藏移地訓練,前往布達拉宮朝拜,二○一一年我來到西方眾神的住所,奧林匹斯山參賽,前往宙斯宮殿禱告,我是受到四方神民眷顧的幸運孩子。



也正好,希臘的這場馬拉松賽,我當做為自己安排的復出測試賽。這一趟,我的最大目標就是:完賽,回復平均配速水準,也是在參加非洲賽之前,給自己的訓練,期許眾神們給我力量放下一切重新開始。

飛到義大利羅馬過境旅館一天,交通時間漫長我早已憋不住小號,衝到廁所門一打開我都慌張了,「怎麼會有兩個馬桶!?大小便要分開?另一個是洗臉台?」且慢!大家可別亂來,詢問之下才知道歐洲廁所常見有兩個馬桶,一個是大小號用的,另一個沒有蓋子則是洗屁屁的,可不要誤會啦!我差點就誤以為要用洗屁屁的馬桶拿來刷牙洗臉,差點沒嚇死,不過聽說還有不知道的人還在上面大號,結果全部都塞住……

日本跑者安田先生先前捎來訊息,邀請我一個月後一起參加希臘奧林匹斯高山馬拉松賽,我馬上就答應了,也好讓自己設下目標,給自己時間恢復體力。經過討論,訂好時間後,我們相約希臘,再一同前往參賽。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親子天下雜誌網站》。
※本文由親子天下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起跑大約十分鐘後,喉嚨開刀傷口有點卡卡乾乾的,我喝了口水潤潤喉,心想也許是空氣太乾燥的關係,不適感還是存在。隨著速度增加,換氣頻率愈來愈快,沒多久,頭突然暈了一下,鼻子流出東西來,我以為是鼻涕,沒想到一擦,是血!而且愈流愈多,愈流愈快,像水龍頭一樣不斷,我被迫停下來。

【精采影音】陳彥博:走在零下40度冰原,用21天走完六百公里

抵達神聖又浪漫的希臘,這歷史悠久的城市,可有說不盡的故事,西元前四九○年希臘聯軍打敗波斯軍隊,一名受傷的士兵從戰場跑回雅典宣布勝利後便力個人信貸竭而死,這距離便是馬拉松的由來、一八九六年雅典舉辦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、特洛伊木馬屠城記、希臘神話、雅典娜、卡通聖鬥士等。奧林匹斯山(Olympus),是雅典神話裡神的山,主神宙斯、眾神、半神人都居住在這裡,又稱「光之處」,據當地居們所說,只要能夠完成這場四十四公里山徑馬拉松賽,橫越三千二百公尺山頂,限時十小時內就會受到眾神的眷顧與祝福,也是最接近神的地方,所以大會名稱又叫做「Running With The Gods」。

手術後,主治醫師對我下禁足令:閉關兩個月好好休養身體,因為傷口需要時間癒合。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我訂下一個月的目標,每天規律的生活,補充營養,回復訓練表循序漸進,把身心狀況調整好回復六○%,準備參加希臘的奧林匹斯高山馬拉松賽來測試體能。

arrow
arrow

    z31fh3nr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